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6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6年8月25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8月17-20日“2016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汤富强处长、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平、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教授黄云峰、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与中介机构发展处处长夏龙君、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祝宪民、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苗德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曾艳丽、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副总工史苏存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王西峰致开幕辞,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孙振田副院长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会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主持。

开幕式


        18日上午开幕式上,我会隆重表彰了在2016年度工艺创新评奖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及证书。2016年我会评出机械工艺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2项;终身成就奖1位、杰出青年奖5位、优秀工艺师奖29位;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42篇;3家“百强制造工艺创新基地”;4家“优秀会员单位”。随后,陈金元等五位获奖代表发表感言。我会通过表彰颁奖活动,推广宣传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优秀的工艺技术人员、工艺工作的创新型企业,调动广大企业和工艺工作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推动工艺技术发展和行业进步,以助推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颁奖仪式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处长汤富强做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政策》的报告,介绍了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程、部署,并重点说明了我国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和政策措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院士做了《企业目标与智能制造》的报告,通过众多详实生动的实例从企业的角度从“质量、绿色、服务、个性、高效”五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院士做了《智能制造与增材制造》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制造基础与需求,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和作为产品开发的利器的3D打印;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院士做了《智能制造与智能工艺》的报告,介绍了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特别提出智能工艺10大关键技术并结合案例说明。

汤富强处长做报告

李培根院士做报告

卢秉恒院士做报告

谭建荣院士做报告


        18日下午,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平教授做了《中国铸造业浅析》的报告,介绍了铸造行业现状、准入实时动态和行业发展的趋势;中国汽车学会张宁副秘书长做了《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发展与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现状和国外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及应用、我国在轻量化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提出推动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的建议;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黄云峰教授做了《Decoupled Design of Functionally Coupled Structures》的报告,介绍了功能性耦合设计中的解耦设计;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研究员做了《复合成形制造与机械装备工业未来发展》的报告,介绍了面向2035年的世界机械制造发展和未来制造的需求,制造由有模制造向无模制造发展,柔性化、高效率、网络化生产,进一步催生个性化定制生产的趋势,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本次会议特邀报告紧密围绕“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浅出为参会人员奉上一次技术的盛宴。
        19日上午,大会召开了“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轻量化设计与轻量化材料成形”“增材制造与快速制造,激光焊接与异种连接”“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车间”三个主题分论坛,来自山东大学李方义教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庆义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张建中教授、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梅敬成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20多位来自各企业、高校的代表分别发表了技术报告,会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积极。

        会议组织参观了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科学总院青岛分院、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企业参观


        本次会议还得到全国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未来制造业产业技术国际创新战略联盟、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大力支持。
        “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关注中国制造业发展前沿动态,研讨中国制造2025,为广大制造工艺领域的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领域宽广、技术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交流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从而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助推中国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