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4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八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14年11月25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2014年11月5-7日,“2014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八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赵驰副会长、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等出席会议,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王西峰副院长致开幕辞,浙江省经信委王素娥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赵驰副会长分别发表讲话,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会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主持。

开幕式

颁奖表彰


        开幕式上,我会隆重表彰了在2014年度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工艺创新评奖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及证书。2014年度,工艺科技成果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杜金程、武常生2位同志获得机械制造工艺终身成就奖,方煜瑛、刘强2位同志获得机械制造工艺杰出青年奖,王智敏等32位同志获得机械制造工艺优秀工艺师奖,36篇论文分获工艺征文一、二、三等奖、3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8家单位获得百强制造工艺创新基地奖,7家单位获得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奖。上述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企业及工艺工作者开展工艺创新的积极性,进而推动了我国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发展。颁奖仪式后,盛丁浩等优秀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介绍工作心得,他们的优秀事迹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卢秉恒院士做报告

谭建荣院士做报告

刘志峰副校长做报告

杨海成总工程师做报告

华林教授做报告

单忠德副院长做报告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教授做题为《3D打印可能带来的重大变革》、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做题为《产品定制设计及工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副校长做题为《绿色制造工艺技术及其应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杨海成总工程师做题为《发展智能制造技术 推动两化深度融合 实现工业转型升级》、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华林教授做题为《轴承环精密轧制技术与装备》、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副院长做题为《绿色、智能制造助推装备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详细介绍了技术知识,同时联系当今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为参会者奉上一次工艺技术的饕餮盛宴,收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同时,李双燕等获奖代表以获奖成果为依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技术报告,报告详细的介绍了工艺流程、实现手段、关键技术及实际应用,技术报告深受同行业工作者的好评。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及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投票选举


        会议期间,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召开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及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有关工作议案、会费标准调整议案、入会申请、修订的管理办法等工作议案;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及第五届理事会工作目标、财务工作报告、任职期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无记名投票通过了会费标准调整议案;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名誉职务、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任名单。王西峰当选为理事长、单忠德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梁清延等18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战丽当选为秘书长。
        浙江省经信委王素娥副主任、杭州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大为副总经理、原杭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现杭州市企业家协会赵立康副会长以及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多位副理事长分别为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梁清延副总经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工、总经济师张科、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李维谦董事长、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郭志强副总经理、南京工程学院左健民教授、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史苏存副总工、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王政副院长、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龙友松副总工、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总院陈宏志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刘泽林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浙江分院、中关村未来制造业产业技术国际创新战略联盟、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金属加工》、《机电商报》、《机械制造》等媒体的支持。
        今年恰逢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协会组织得到了壮大,协会活动也日益丰富、活跃,对提升我国机械工业制造工艺水平也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工艺年会为我国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多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工艺工作者今后的工艺创新活动增添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了与会代表及企事业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对我国机械制造工艺创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作为机械工程领域重要的社团组织,推动技术创新,促进行业进步是历史赋予协会的光荣使命。协会将以提升能力为主线,切实做好促进工艺技术创新,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科技人才成长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我国制造强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4年11月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