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5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九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5年11月26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大会会场

        2015年11月12-15日,“2015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九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原机械工业部陆燕荪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合肥通用研究院陈学东院长、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副校长、福建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处尹斌处长、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吴颖处长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王西峰副院长致开幕辞,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原会长陈文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姜超副院长分别致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会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主持。

表彰颁奖 

        开幕式上,我会隆重表彰了在2015年度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工艺创新评奖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郭志强副总经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梁清延副总经理,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龙友松副总工,南京工程学院左健民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苗德华副校长分别宣读获奖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及证书。2015年,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评出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一等奖8项,三等奖12项,经我会推荐全部参评中国机械工业科学院进步奖,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评出4位杰出青年奖,38位优秀工艺师奖;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评出5家优秀会员单位和2家百强制造工艺创新基地。上述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企业及工艺工作者开展工艺创新的积极性,进而推动了我国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发展。颁奖仪式后,成琦等优秀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介绍工作心得,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为大会作特邀报告,陆燕荪副部长深入浅出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的历史讲述到《中国制造2025》,列举了国内外生产企业的典型案例,提出企业的发展、行业的进步以及中国强国战略的实现都离不开机械制造工艺的创新、机械制造工艺基础的进步、对质量控制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会议还邀请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做了题为《机械工业运行态势变化及启示》的报告、合肥通用研究院陈学东院长做了题为《极端条件下重要压力容器设计制造与维护》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3D打印》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做了题为《高端成型装备的低碳制造关键技术》的报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研究员做了题为《电厂脱硫石膏高效利用关键工艺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的报告、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黄云峰教授做了题为《功能性工程纳米结构表面设计与应用》的报告。报告内容信息量大,既有对行业的运行态势的分析,也有最新专业技术发展动态和研究进展,每位专家的报告都联系当今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参考,为参会人员奉上一次工艺技术的盛宴,收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14日下午,陈金源、金超等获奖代表以获奖成果为依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技术报告,报告详细的介绍了工艺流程、实现手段、关键技术及实际应用,技术报告深受同行业工作者的好评。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王西峰理事长主持,单忠德常务副理事长进行协会2014-2015年工作汇报,会上审议了协会日常工作议案。会议组织参观了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还得到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中关村未来制造业产业技术国际创新战略联盟、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与协同办会。
        “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是一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会,是积极落实创新、协作、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大会。研讨中国制造2025,搭建多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交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助推中国制造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多做贡献。

企业参观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