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7绿色制造国际会议在潍坊召开
2017年9月20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动机械行业绿色发展,2017年9月13-15日,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主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承办,在山东潍坊组织召开2017年绿色制造国际会议,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交流推广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杨咸武,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王燕,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忠德,以及绿色制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重点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制造、全球共识”。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重点企业代表共同交流了各种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积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标准、产品和服务协同发展。会议开幕式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研究员主持。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介绍了我国上半年机械制造行业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绿色制造取得的成果。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致辞中介绍,2017绿色制造国际会议是潍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潍坊高新区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深化合作友谊、共赢发展未来的积极探索。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王燕在讲话中提出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机械行业绿色发展,是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也直接影响着整个工业领域绿色发展水平的提升。要把提升绿色设计能力作为推动机械行业绿色发展的重点,加强绿色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大力推广绿色基础制造工艺,健全绿色制造标准,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的梁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邱城研究员、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所(SIMTech)的刘奎博士和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金东贤博士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会议组织了“面向制造过程的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绿色材料”、“再制造与资源化技术与装备、绿色制造车间、基于绿色理念创新设计”三个专题研讨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方义教授、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Nawaz Mahomed博士、郑州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龙伟民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和技术报告,会场参会代表与报告者积极互动、踊跃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良多。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赴山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3D打印暨先进制造创新服务平台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潍坊市政府和潍坊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潍坊市30余家媒体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绿色制造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区域技术经济发展、机械行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