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9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三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无锡隆重召开
2019年11月27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2019年11月21-22日,2019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三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太湖明珠无锡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忠德致开幕辞,并强调要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结合短板技术、卡脖子技术等瓶颈,强化工艺创新与研发合作,推动工业基础再造;同时希望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建设得更好。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慧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企业转型需要的几种意识》、《塑料注射成形智能技术的进展和趋势》、《智能:融入产品,引领制造》、《机器人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技术引领建设智能制造特色学校》的大会报告。

 
        22日上午,召开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两个主题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理工学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汇博热能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4位代表做了技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议暨第六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单忠德理事长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表决通过了分会换届、章程修订、增加会员单位、新增副理事长等议案。

        会议组织参观了一汽锡柴惠山工厂、上汽集团大通汽车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研发培训中心,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与会代表同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提出,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本次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举办的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三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技术研讨会,正是进一步研讨先进制造工艺和装备,进一步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盛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