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20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四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召开
2020年12月7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20201126—27日, 2020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四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潍坊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潍坊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有限公司、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致开幕词。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孔庆成,山东省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分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何琳院士、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员冯煜芳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朱广生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吸引了200余位机电行业人员参会,共同围绕“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交流研讨,研判制造工艺技术以及机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单忠德理事长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召开的。当前在“十四五”规划的大好环境下,制造型企业迎来了做大、做强、做精的宝贵时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制造业,推动企业更加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建议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科研协同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作为行业的交流平台,在推动机械工业技术进步方面应持续发挥作用,也希望各企业勇挑重担,共同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绘就美好的明天。

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塑料注射成形的智能化研究》、《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控制技术》、《数字化智能化成形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特邀报告。

 

 

 

大会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总师王至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来新民教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热加工总工艺师刘庆义研究员、中机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伟民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智能制造与产品系统工程》、《薄板微细成形工艺及在燃料电池制造中的应用》、《柴油机的绿色制造发展》、《异质材料钎焊及工程应用》的大会报告。

 

 

为了更好的促进机电行业工艺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安排了“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来自多家单位的20位优秀代表做了涉及柴油发动机铸造、高速热成形工艺、智能化减材制造、超高速激光熔覆、复合刀具涂层设计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第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均由单忠德理事长主持。会议审议了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先后表决通过了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变更、新增会员单位、新增理事单位、新增常务理事单位等议案。单忠德理事长总结指出,希望广大会员单位能真正推动产学研合作,将创新落到实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参观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代表之间、与会代表同当地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制造强国再次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本次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举办的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四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技术研讨会,正是进一步研讨先进制造工艺和装备,进一步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盛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