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2012年“康平纳杯”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在泰安召开
2012年9月26日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201291215, 2012年‘康平纳杯’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六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泰安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装备工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名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处长王建宇、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管凤森、泰安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永强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王西峰致开幕辞,1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高效制造与智能装备”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大会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单忠德主持。

13日上午开幕式上,大会隆重表彰了2012年度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创新开展评奖活动的获奖工艺成果项目、优秀工艺工作者、分支机构及优秀论文,分别为:“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形机开发及应用研究”等21项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工艺成果奖,刘国山等4位机械制造工艺终身成就奖获奖者、孙嫘等7位机械制造工艺杰出青年奖获奖者、屈金西等40位机械制造工艺优秀工艺师奖获奖者,中机艺协物流分会等3家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优秀分支机构奖获奖机构及“康平纳杯”工艺论文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企业。开展评奖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企业及工艺工作者开展工艺创新的积极性,进而推动我国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名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做了大会报告,邀请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研究员屈贤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至尧、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单忠德、东华大学院长邱夷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解读工信部<机械基础件、基础制造工艺和基础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制造技术革命》、《复合材料三维织造成形技术研究》、《复合材料用纺织结构制作技术》的大会报告。

本届年会在13日大会主题报告、技术报告交流的基础上,于14日上午安排了“铸锻焊工艺及装备”和“难加工金属及其切削技术—提升企业高效发展新动力”两个分论坛交流,深受参会代表欢迎。

14日下午,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安高压开关厂的生产制造现场,参观加强了与各单位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王西峰理事长主持。会议认真听取了单忠德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2011-2012年度工作总结》,中机艺协各分支机构代表分别汇报了201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和理事的决议,随后常务理事、理事针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西峰理事长在会议最后对我会2012-2013年度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

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是工艺人的盛会,每年举办一次。通过本次年会的召开,促进了与会代表与广大会员的交流与研讨,为广大工艺工作者今后的工艺创新活动增添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我国机械制造工艺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多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将对我国机械制造工艺创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泰安市人民政府、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中央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支持,得到了《机电商报》、《金属加工》、泰安市电视台等媒体的支持。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协会新闻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