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机艺协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首 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团体标准 | 工艺人才 | 工艺成果 | 协会刊物 | 会员专区 |
  今日提示    
洛阳中欧班列首发,YTO大轮拖成为首批“乘客”
2020-9-22    来源:协会会员

        8月26日下午4点30分,在新落成的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集装箱堆场,装载着YTO大轮拖的10节货柜全部装车完毕。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饰一新的“东方红- 5”型机车牵引着列车缓缓驶离。这是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发出的首列中欧班列,也是YTO大轮拖首次乘坐中欧班列前往俄罗斯。

        该趟中欧班列从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驶出,将经满洲里出境后驶向俄罗斯巴尔瑙尔。首趟中欧班列上搭载的“乘客”,是装满10节集装箱的中国一拖出口俄罗斯的YTO大马力轮式拖拉机,它们将历经行程约7000公里,需时20天左右抵达终点。这也是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向俄罗斯发运YTO拖拉机主机产品。

        相较于传统铁路运输手段,此次通过中欧班列发送货物,可使得企业在运输成本上节省两成左右,运输时间也得到缩减。“中欧班列的开行,除了能通过降成本显著增强产品竞争力,还能进一步提升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的服务能力,为洛阳企业北上出国开辟一条便捷的陆路通道。”中国一拖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

        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依托中国一拖铁路编组站建设而成。该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相继开行中亚班列,以及洛阳到青岛港、宁波舟山港的铁海联运班列。今年年底前,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将完成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并投入使用。

        此次使用的蓝色集装箱上都印有一个特殊的白色标识。中国一拖物流公司负责国际货代业务的员工李彪介绍说,这些都是从俄罗斯调配来的俄罗斯铁路专用集装箱,由于运抵俄罗斯后无需再运回国内,运输成本将显著降低。

        今年以来,中国一拖围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关于“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正在全力推进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的规划建设,并以此为主体申报建设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使东方红陆港的建设和运营又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良机。物流公司在实现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共享理念,积极探索与沿海港口和各兄弟陆港口岸的合作模式和途径,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平台。

        目前,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已先后和青岛港、宁波港、中铁集装箱公司及郑州陆港、西安自贸港等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协同、优势互补,在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班列时效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大大增强了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此次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开行的中欧班列,除了能有效降低YTO大轮拖的运输成本外,还为洛阳周边企业北上俄罗斯打通了又一条便捷的陆路出口通道。

 
关闭
 
 
通知文件
 关于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征..
 关于提名2024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
 

更多>>

行业资讯
 关于举办APS高级智能计划与排产高级研修班..
 关于推荐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公示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三届标准化工作委..
 2023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七届机械..
 

更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1207房间 邮编:100044
电话:010-88301523 传真:010-88301523 邮箱:cammt@163.com
京ICP备05039450号-1
本网站由中国机经网制作维护